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培训第二场专题讲座
发布人: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2021年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培训实施方案》,3月30日下午,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培训第二场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学生工作部部长薛志东对我校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做了解读,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继敏老师作了题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对高校学生工作职能定位的浅认识》的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国庆主持培训会。

薛部长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领航计划,推动学生教育管理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对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中的13个具体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做好2021年的学生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史继敏书记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对高校学生工作职能定位的浅认识”为题,从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和思想政治教育发展层面出发,以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围绕“培养人”这一问题,深入浅出地剖析和解读了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与职责,并就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会上,刘国庆副部长传达了格根哈斯副院长对学工部门、各学院就2021年的学生工作任务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学生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各项学生工作中旗帜鲜明讲政治,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在深入学习党史的基础上,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的效果体现在各项学生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中,体现在为师生办实事中,体现在组织好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三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大思政工作格局,推进“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新格局;四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重心下移、阵地前移”,切实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培育适应时代要求的大学生,推动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五要扎实推进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中的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各学院辅导员进一步明晰了今年学生工作任务,理清了工作思路,拓宽了工作视野,帮助辅导员将创新思路和典型经验更好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样板党支部建设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校领导格根哈斯召开系列学生工作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