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工作部简介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是在校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

部内现有1名,副2名,各科室在编人员6名。下设4个科室:学生教育管理科、国防教育科、资助管理科、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一、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安排,制定学生工作部门的学年、学期工作要点和计划并督促落实。

、制定完善学生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协调指导各学院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并予以考核表彰。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理论研究。

四、建立完善学生奖评机制,开展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学生评奖评优和违纪学生处理教育工作。

五、负责学校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管理、建设与考核工作

六、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组织和实施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勤工助学等各类资助活动。

七、负责学校双拥工作,指导国旗班建设,组织开展学生军训、大学生征兵入伍军事理论教学等军事理论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

八、组织实施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

九、负责学生住宿管理服务,开展宿舍文化建设和教育活动,维护宿舍安全。

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