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国旗班举行欢送2019届“老班长”晚会

发布人: 阅读次数: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又是一年毕业季,616日晚7点,我校国旗班在会堂举办了主题为青春热血,钢铁意志欢送2019“老班长”晚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施纪华,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呼禾、国旗班班主任李胜强,学生工作部刘运合、赵雪晶、刘昕、二级学院部分教师代表,我校国旗班全体队员、包头地区其他六所高校国旗班队员代表我校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晚会。

 

在开场舞《MU》后,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呼禾老师为晚会致辞。呼禾老师对2019届老队员为国旗班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激励老队员要继承国旗班的优良传统,今后在工作岗位中发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做爱党忠诚、爱国奉献的有为青年。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引人入胜,小品《纠察》的大胆反串和即将退伍“纠察士兵”的内心独白让观众笑中带泪;2019届队员带来的歌曲《往事随风》、《往日时光》表达了老队员对母校、对国旗班的深情与留恋;军体拳表演《巾帼女兵别样红》展现了国旗班女队员“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面貌;歌曲《慢走班长》、朗诵《风里雨里美楼等你》表达了在校队员“老班长”的依恋与不舍,并为他们送上真挚祝福,在场观众无不动容、掌声不断;古典舞《风筝误》以浓厚的中国风的将传统文化美演绎得淋漓尽致;小品《拼助理》以幽默风趣的表演风格,引得现场笑声迭起、观众连连称赞;18级队员带来的手影舞《逐梦者》别出心裁,赢得了满堂喝彩;哑剧《团结就是力量》是国旗班队员训练的真实写照,笑声过后发人

 

晚会中,党委委员、副院长施纪华代表学校为国旗班授予了“国防教育先进集体”荣誉奖牌,并与呼禾部长、刘运合老师和班主任李胜强老师为身着荣誉大红花的全体2019届老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最后,晚会在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中落下帷幕。

我校国旗班以护卫国旗为宗旨,以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为思想引领,以“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根本国旗班注重队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意识的培养,队员们互相尊重、互帮互助、刻苦努力,综合素质不断提高,通过一届届队员的传承和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老班长”文化。每年毕业季,国旗班都要开展包括欢送“老班长”晚会在内的一系列活动,不断凝聚国旗班力量,发扬“爱国、勤奋、进取”的国旗班精神,为我校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学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公开事项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包头市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暨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表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