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新生军训工作会议

发布人: 阅读次数:

9月1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厅召开新生军训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施纪华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呼禾、武装部办公室主任李胜强、2020级新生军训总教官越圆、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工办主任、新生班主任和全体军训教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胜强主持。

会上,呼禾部长介绍了军训连队编成情况,李胜强老师对军训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总教官越圆对军训全体教官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施纪华副院长讲话,他阐述了军事训练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总要求和国防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并对军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重视军训工作。发挥好军训的第一堂课积极作用,武装部与二级学院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做好军训工作;二是科学施训,严格要求。按照军训大纲,高标准、严要求的开展军事训练。三是严密组织,步调一致。全体教官和参训学生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四是积极营造军训氛围。军训期间,各学院要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同时利用网络宣传,营造浓厚的军训氛围。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我校从919-30日开展新生集中军训,109日—1120日开展军训早操训练,通过军训让学生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训练,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以集中训练与早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良好作息习惯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团委、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