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人:教育管理科管理员 阅读次数:

为了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文学院于11月6日晚举办了以“新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教授、文学院心理顾问孔国忠老师主讲,文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一开场,孔老师说道:“现代人都在追求幸福,而追求幸福的前提是有健康的身心状态。心理健康最本质的核心是拥有良好的情绪,而情绪需要个人的调节,所以掌握部分心理健康知识是必要的。”讲座中,孔老师指出了师范类院校大学生面临的一系列心理问题,并针对“不能很快适应新环境中的人际交往”这个问题进行了逐一的分析与解惑。强调要正确认识自我,规划人生目标;学会学习,处处留心皆学问;学会合理宣泄,提升大学生活的幸福感。面对有些无法改变的现状,就要学会去适应它,要学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现有的条件下取得发展和提升。

心理健康讲座,有助于指引新生走向正确的道路,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对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文学院心晴工作坊负责人孙万荣同学表示,今后还会举行类似的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学习体会美好的大学生活。( 文学院 )

上一条:信息学院举办“心情胶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下一条:物理学院举办校级心理健康知识竞赛B组复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