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包头市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暨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表演
发布人: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做好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国旗护卫队爱国主义示范作用,5月11日,我校在博学楼南广场举行2019年包头市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暨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表演活动。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明,包头军分区副司令员、包头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张曙强,包头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包头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副主任安永兵,青山区人武部政委盛林出席了活动。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我校武装部全体同志、青山区人武部工作人员、七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以及我校部分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长呼禾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盛林政委向七校大学生进行了征兵教育动员,号召有志青年踊跃参军报国。

    我校退伍复学大学生代表黄丽帆、积极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杨晓龙分别发言。

 

    仪式上,张曙强副司令员讲话指出,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改善兵员结构、提升兵员素质、加强部队战斗力以及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了号召。

    王永明同志讲话指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也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他回顾了近年来我校征兵入伍工作的基本情况,带领在场师生学习了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把动员大学生参军入伍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紧迫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献身国防、投身军营,树立在军队成长和成才的新观念,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把个人成才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将爱国之心化做报国之行,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努力在军营施展才华,在部队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七校国旗护卫队进行了精彩的会操表演,他们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展现了七校国旗护卫队的风彩,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会操表演旨在七校国旗护卫队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提高,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会操表演每年进行一次,各校依次承办。活动最后,呼禾同志将会旗交接到王忠处长手中,下一次的会操表演将由包头医学院负责筹办。(武装部)

上一条:我校国旗班举行欢送2019届“老班长”晚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