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新闻及公文写作培训班
发布人: 阅读次数:

学生工作部举办新闻及公文写作培训班

527日,学生工作部举办新闻及公文写作培训班,心理咨询中心、团委、招生就业处、保卫处等部分处级领导干部、教师,以及校国旗班、易班工作站、退役大学生中心等社团的部分同学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新闻撰写和公文撰写两个主题。校宣传部副部长于南就新闻撰写部分进行讲解,分别从新闻稿及通讯稿的写作特点、写作技巧、人称用语、忌用元素、及时高效等方面为在场师生进行专业指导,并分享自己从事新闻工作的经验和工作中遇到的案例,让大家对新闻稿撰写有了深入的了解。在公文写作部分,邀请了校党政办公室的雷明亮老师进行讲解。雷老师的讲解引经据典、贯通古今,从公文写作的规范化、程序化讲到排版要求,并枚举了公文写作中常见的错误案例。讲座之后,安排了问答互动环节,由于讲解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在场学习的师生提出了不少在实际写作中遇到的问题,雷老师都一一解答。

培训后,在场师生感到切实解决了大家平时在新闻撰写和公文写作方面存在的疑惑和问题,纠正了不少错误。

   

学生工作部部长薛志东总结时强调,新闻稿和公文写作培训是为了提高老师和同学们对新闻捕捉的敏锐性、对新闻和公文写作的规范性,两位老师的讲解对提高大家这方面的能力素质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引导作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实践今天的培训内容,在做好各项业务的同时,做好重要工作的宣传报道。

 

上一条:喜报!我校荣获两项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奖项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易班师生来我校交流参观易班发展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