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学百年党史,担学联使命”学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人: 阅读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学生会干部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培养爱国之情,延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28日晚在博西101举办“学百年党史,担学联使命”学生会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活动,辅导员王璐然、何美娜、学生会干部及7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词》、《百年学联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

学生会各部门十分重视此次活动,活动前同学们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精心制作PPT,活动中统一着装,佩戴党徽、团徽。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党员代表、学生会副主席李腾达做经验交流分享,对所学的党史知识和学联知识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学生会工作内容谈心得体会和具体建议。他提出学生会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生会工作要注重密切联系同学,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聚焦学生会服务同学职能,不断健全运行机制,使监督管理更加规范,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其次,11个部门依次进行汇报交流,每个部长均分享了学习党史知识和学联知识的感悟和体会,并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为以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对自身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

在精彩的汇报交流环节后,学生会主席孙涛进行交流总结,他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指出学生干部应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积极履职尽责,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璐然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先是对同学们的充分准备给予肯定,肯定了本届学生干部的能力和素质,随后强调了学生干部作为排头兵,学生是身份,干部是责任,要肩负起为学生服务、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和为学校发展奉献青春的使命。最后,王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她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提升把握大局、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学习要求,以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和带动班级学生广泛深入学。她希望学生干部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担当道德模范、学习榜样和成长典范,用自己的正能量成就自己和他人。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加了学生干部们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的深刻认识,同时也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有助于同学们战胜未来征程上的困难和挑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无论时代如何更迭,社会如何变化,爱国爱党都是永恒的主题,坚定了“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誓言,一种意志,一种信念,一种精神。作为学生干部,同样要坚定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尽职尽责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努力团结同学,积极创新创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己之力。(教育科学学院)


上一条:【为师生办实事】经济与管理学院启动为少数民族学生开设普通话交流角 下一条:【学党史·悟思想】体育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关闭